Italiano

  眼見我的空間已佈滿了灰塵,遂趁忙完早前的研究及義大利語的課後,現下有一點點的時間,好好的到此粉刷一下。
  為了幫助日後之研究,每個學期我都會學一門外語,是夏亦不例外,最後選了義大利語;為啥選義大利語呢?皆因此語言並不如其他的普遍,在外開課不多,而恰巧這裏有開班,遂把握機會學習學習。可是那門課的主管老師不希望我旁聽,故我便打破了“求學不是求分數”的原則,無可奈何的請部門主任簽紙讓我修這門課。雖說課程是免費的,可是我已成為了校友,要寫信陳述希望修此課之原因及過部門主任的一關,誠不容易,更是比旁聽麻煩得多;然最後還是有幸能修此課。
  因為於第一課開始前不久方知我報的那個班取消了,並合併到另外的一班去,故缺了首課,真是可惜,幸好授課進度不太快(語言課的特色?),於次課亦趕得上首課所教的。由於夏季課程比較密集,祇有五週,每週共三節兩小時的課,故我們這班同學常常都有見面的機會,大半班同學都是念熟得很。而我嘛,由於天生納於言,故祇有“後天下之樂而樂”的份兒。義大利語課的老師友善得很(其實其他語言課的亦然!),她亦提供了很多活動好讓我們於上課時走動一下,跟其他同學認識一下,故我對此班同學不如以前上其他語言課的陌生;認識了一班同學真是高興得很。
  雖跟他們不是十分十分的念熟,於囘歸紀念日的一天,我還是跟他們去用晚膳(想不到他們會挑熟食中心!);雖然我還是沉默的一個,但最後還隨他們到酒吧去看毬賽,就是葡萄牙對英格蘭的一場;到酒吧看蹴鞠,我還是第一次,氣氛果然與在家獨個兒看的不同。不過티번니常說沒空上網,故當天拍的照片仍未能看到,真是氣人!
   光陰似箭,日月如梭,眨眼間,義大利語學懂的雖不太多;但同學都認識過了,“Ricordati di Me”(即“Remember Me, My Love”,為一齣義大利的電映)看過了,功課做過了,文章交了,義大利餐廳嚐過了,文物展覽(Etruscan文化,後併入羅馬文化中)亦參觀過了,昨午終於到了考試的日子。筆試題目不算深,且於我而言,拿甚麼成績亦關係不大;可是我還是希望小心的覆看一次,卒成為最後纔離開的一個。筆試畢後,還有口試,我跟我的組員亦是最後一對進教室的,故錯過了佷多別人的爆笑對話,真是可惜。早前我們本想於考試後一天,即今天燒烤去;然好景不常,兩天陽光普照過後的是連連的下雨,故最後還是取消了,不知還有否另一次之機會呢?
  一個暑期班又如斯的過去了;可是我的木馬還是丟空了座位。然而,我能怎地?
  昨夜眼睛還在牀上打開之時,雨點突然的不停在打,不但打在大地,打在冷氣機,打在關了的窗上,還像打在我的心頭,希望幫忙把我的幻想、罔想和空想一一刷去似的;可是,任妳把天上所有的雲化成絲絲雨點,讓所有的海水洗過我的心頭,亦不能把我的希望和冀望一一沖刷;然而,雨水遺下的,就祇有絕望和失落。
  Ciao!(意大利語中跟朋友打招呼或說再見之用語。)
 
──義大利語試後首天,差五分就到子正
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

發表留言